【朱白/白朱】百岁之后,归于其室

提示

1,rps预警!!!都是我瞎写的!!!

2,没写lmm这个人,就当平行世界来看吧。

3,OOC!OOC!OOC!真的OOC了相信我!

4,短短短短短

5,走心理流,剧情尴尬

6,一见钟情梗

以上。



//

 

 

初见他时,正值春天。


推门而入时心中想着的客套话,都在屋中人回眸的一瞬被堵了回去,只剩下干巴巴的,你好,白宇。那人却是微笑着,答道,你好,朱一龙。


而从那一刻起,白宇终于算是理解了什么叫一见钟情。“让我如何感谢你,当我走向你的时候,我原想收获一缕清风,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。”❶


只单是朱一龙的笑,就仿佛是整个春天在那么一瞬间里迅速满溢,转眼盛夏。


其实依白宇来看,虽然是个不爱说话的性子,但他并不觉得朱一龙很难相处,又或者可以说是恰而相反,和他呆在一起,即使是不说话,也会觉得很舒服。然而白宇却是个闲不住的,哪怕最后会尴尬,也想多多找些话题逗他开心。他并不是个过分热情的人,可他就是觉得,眼前这个温柔至极的人,不该只是沉默,不该连微笑也是标准化的官方笑容,像带了一层隔膜。


又或者,是因为那个该死的一见倾心。


白宇承认,在过去的时日里,大概除了父母就没什么放在心尖的人了。所以他也有些迷茫,他对朱一龙的喜欢,是不是自己认为的那种。可他越是一次又一次地问自己的心,便越是一次又一次地确定自己对朱一龙的心。他知道那种喜欢是上不了台面的,只能暗暗藏着,很可能,要藏一辈子了。可他又哪里甘心就这么不发一言,立刻被全盘否定。但还能怎么办,只能是忍着,忍着。


或许等到哪一天,时光沉淀了岁月,磨平了棱角,他也可以收起骄傲,对他的龙哥说,嘿,龙哥,你知不知道我曾经喜欢过你,想做你男朋友的那种喜欢。


对啊,真的等到那一天的话,就也只是“喜欢过”而已,否则,他又怎么敢将这份感情全盘托出。不知那一天,还能不能等来。


不过瞒归瞒,白宇还是会有那么一点期待,期待朱一龙能够发现他的小心思,期待朱一龙如他一般喜欢他。可是又怎样,他们也不能毫无顾忌地撇开其它去把话说开,他也知道国内的情况对这种事有多敏感,他们都不可能不问前程。


 

“春天,像一篇巨制的骈俪文;而夏天,像一首绝句。”❷

 

 

再后来,就真的到了夏天。


几乎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,网剧一播出就受到热捧。当然,也有不少原著粉丝吐槽剧情糟糕,不过眼下正是互相勉励和庆贺的时候,剧组也没多大在意这些声音。


白宇饰演的赵云澜和朱一龙饰演的沈巍倒是广受好评,甚至不少原著粉都觉得“真的是赵云澜本澜和沈巍本巍了”。在剧本大幅度改编和感情线改变的情况下,一个演员能到这种程度,真的是挺了不起了。


【我真的从他们眼中看到了最真实的巍澜了,不是兄弟情。是沈巍万年寻找才磨就的深情,是赵云澜初见沈巍时就在心中种下的爱情。我吹爆他们的演技。】


白宇在新戏拍摄间隔时看到了这条评论,又咧嘴笑了笑,想着自己永远也无法说破,这并不完全是演出来的,几分假几分真,他心知肚明,只奈何一片真情无处托付。


终于,他还是斟酌了一下,选择打开微信,点开唯一会话置顶。


 

“龙哥龙哥,恭喜啊,你看看现在到处都是夸你颜值高演技好的,我看多亏了你这部剧才没扑街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 

连他自己都不知道,在编辑这条消息时,他笑容里究竟含着多少温柔。


白宇发出这句话后也没有多余的等待,直接按下了锁屏键,将手机丢到一边。然后习惯性地翘起二郎腿,又顺手拿起了放在桌子上的剧本打开认真揣摩起来。事实证明,白宇真的很了解朱一龙,他的手机至始至终都没有再亮起过。


等到朱一龙回复时,已经是夜里了。


消息提示音在空荡荡的房子里响了起来,屏幕一瞬间亮起在黑暗的空间里,像是刺破混沌的光,带领着蠢蠢欲动的心走向未来。白宇反应极快,在声音响起的下一秒就迅速打开手机。


“白宇,别这样,所有人都很重要。”


白宇一下摊坐在了沙发上,伸手轻轻按了按眼角,转而又无声地笑了起来,他的龙哥啊,果然还是不喜欢开这种玩笑,一直都是这样。

 

“诶诶诶,龙哥这么认真干什么,这不是开个玩笑吗哈哈哈哈哈。”

 

“我知道,但你别开这种玩笑,一点都不好笑。“

 

“龙哥,你说你的生活该有多无趣啊。“

 

“反正,我习惯了。“

 

白宇愣了一下,莫名感到一阵烦躁。没有为什么,就是觉得不爽。他突然有种从手机里穿过去质问朱一龙的念头,去问问他,沈巍的情感,他又是演出了几分真几分假。白宇不怕失望,他只担心没有答案,再或者,担心不是自己所期望的答案。


更何况,他承受不起后果。


无论是怎样的后果。


但是,总归是人,都挺俗的,都是有那么一丢丢想要只为自己考虑的私心。


 

“不早了明天还有事龙哥我先睡了你也早点儿睡别熬的太厉害”

 

这一句不带任何一个标点符号,就像是生怕别人看不出他的不对劲。其实他才更像沈巍吧,处心积虑地想要获得所爱之人的关注,哪怕最终痛到粉身碎骨,也想要着试一试,哪怕什么结果都没有,试一试才不后悔。


兜兜转转,他还是踏入了黑暗的深渊,无法逃脱。

 


采访,宣传,推广,系列营销活动渐渐走向尾声。


最后终于迎来了快本的重头戏。

 

 


“我在夏天认识你,又在夏天与你别离,就像夏天的阳光必然灿烂无比,而夏天的骤雨也都是乌天黑地。“❸


 

 

兄弟情,兄弟情,兄弟情。


白宇到处都能看到为他们的定位,镇魂兄弟,兄弟情。这三个字,让他觉得扎眼。


对啊,所有人都知道,巍澜之间是爱情。


可只有一个人知道,他对朱一龙,是一见钟情。


他要疯了。


他不怕这段单恋没有结果,他不怕被万千人唾弃,可他怕最后落得朋友都做不了,他怕他的龙哥厌弃他。他恶心与朱一龙称兄道弟的自己,明明含着那么多的深情却不敢寄托。

 


龙哥,你这是想要了我的命吗。

 

 

 

“在隆冬,我终于知道,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。”❹

 

 


那是快本播出后那一个晚上,已是凌晨。

 

“叮──”

 

“嗯?”白宇奇怪这个点竟然还会有人给他发信息。经纪人吗?他赶紧抓过手机,却见到那个他心心念念着的名字,朱一龙。

 

“白宇,我想了很久,我想啊,我对你,大概是一见钟情。”

 

白宇还没反应过来,门那边突然想起一阵急促的铃声,他愣了一下,才慢吞吞地过去开门。看到门后的人的那一刻,他脑子里一片空白,只觉得,眼里充斥了一整个美好的夏天,胸膛中满满的都是他的阳光,炽烈而温暖,永远都不会将他灼伤。


于是他笑了笑,说,好巧,我喜欢你,也是一见钟情。

 


END



备注:

❶让我如何感谢你,当我走向你的时候,我原想收获一缕清风,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。──汪国真《感谢》

❷春天,像一篇巨制的骈俪文;而夏天,像一首绝句。──简媜《水问》

❸我在夏天认识你,又在夏天与你别离,就像夏天的阳光必然灿烂无比,而夏天的骤雨也都是乌天黑地。──李泓业《每个夏天都漫长》

❹在隆冬,我终于知道,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。──阿尔贝·加缪《夏天集》



//

写到最后的时候我也不知道在写啥了哈哈哈,然后表达的也比较含蓄吧(个人感觉),很多地方也没有铺垫好,其实原定的结局是BE,最后在小伙伴的洗脑下成功转为了HE。然后因为比较短,总觉得没有很好的表达出他们的情谊,并且OOC真的很严重(原地自杀)。总之感谢两位哥哥带给我们的这么美好的夏天啦。

评论(17)
热度(156)

© 林空饮溪 | Powered by LOFTER